close

位於菲辛納半島(Freycinet Peninsula)的酒杯灣(Wineglass Bay)

是公認的全球十大美麗海灘之一

我們起床後驅車直達酒杯灣遊客中心

1800年代早期,歐洲殖民者到達此地

捕獵海豹及鯨魚者、礦工和農民成為這片土地的開發者

而在那個沒有禁止捕殺鯨魚的時代,每到冬季都有鯨魚群從南極游來

鯨魚群被捕殺以後,鯨魚血染紅了海水,像葡萄酒的顏色

於是圓弧形的紅色海灣便有了酒杯灣之稱

依照慣例,進入步道前都會在簽到簿上寫清楚

領隊名、來自哪裡、聯繫電話或車牌、同行人數、預計前往地點、出發時間及回程簽名

讓遊客中心確實掌握入山人數及所有遊客的安全

每個遊客中心也都會清楚標明當週的天氣預測還有日出日落時間

沿途有很多提供露營的區域,露營需至遊客中心登記

跟著指示我們來到了酒杯灣徒步道,有明顯的標示告訴遊客勿餵食沙袋鼠

不過鼠媽可能餓壞了,一直留連在遊客停車場

非常不怕人類

酒杯灣有著白色細沙的沙灘

是游泳、潛水、橡皮艇、划船和釣魚愛好者的天堂

要到酒杯灣必須先花上一小時爬上山頭的lookup欣賞整個酒杯灣的美景

再花半小時往下走抵達酒杯灣

有人說前往酒杯灣的路線是塔斯所有步行路線中最辛苦的

沿途沒有飲水機及洗手間,必須確定好自己的身體狀況可以負擔後再繼續前進

但我卻覺得Mt field才是最腰瘦的(其他我沒去過所以不在評比之列)

Mt. field 相較之下困難一百倍啊啊啊但爬個酒杯灣還是可以休息一下啦

阿基米德曾說「給我一個支點,我便可以舉起地球」

2016年的今天,我們看台灣傻妞撐起巨石

酒杯灣真的很漂亮!拍照技巧遜爆的我們實在無法拍出它的美!

外行人如我,完全同意酒杯灣遠勝不知道在看什麼東西的搖籃山

 

接著我們向下走

懶惰要命的我們原本不太想走到沙灘去(想趕去沙拉曼卡玩耍)

 

 

但既然都來了,以後也不會再來,那還是下去一下聊表心意

往沙灘的路線,步行時間估計約30分鐘

 

 

沿路我們健步如飛、三步併一步,一路咚咚咚咚的衝往沙灘

結果花不到20分鐘就到了!!!!!田徑隊的帶頭跑果然有差哈哈哈

下來之後聞到非~常新鮮的海味(或是鹹味)

我本人不是很喜歡啦不過同行的兩位就像是瘋了一樣

一直大聲歡呼好像全世界充滿新鮮生蠔的藍色泡泡那種氛圍

不愧是被評為全球前十名的美麗海灘

 

 

超漂亮!!!!!!!!!!!連我這種沒啥藝術細胞的都感受到了!!!!!!!!!!想哭的感動

好啦也有部分是因為剛剛下來的路真是太陡峭了想到待會還要衝回去,怎麼能不哭

據說幸運的話可以在沙灘上看到沙袋鼠或是海豚

不過我一直都知道我們不怎麼幸運,刮刮樂也頂多中$10,所以不抱什麼期待

看到水就起肖的阿妹仔這次也不例外的一股腦兒衝進水裡

我認真懷疑她上輩子是不是水怪來著

不過這次因為遊客太多了她很節制,沒有失控的脫光衣服

畢竟澳洲的醫療實在很貴而且我又沒帶針眼藥水(我以前根本一週照三餐長針眼)

要是真的看到拍咪啊結果我眼睛發生什麼問題就麻煩了

 

從沙灘往回走起碼要30分鐘

但我們一心想趕去沙拉曼卡只花了20分鐘便抵達指示牌

可惜最後谷歌大神告訴我們時間還是來不及(唉)

實在是太生氣了跑那麼喘還沒得去離開前最後一次的沙拉曼卡之旅

只好彎進早上看到的生蠔龍蝦海鮮餐廳一探究竟

 

 

 

 

 

 

 

 

 

開放時間很簡單明瞭的寫了九點到五點

跟著牌子我們繼續前進

餐廳簡單外觀有點像布魯尼島的生蠔農場

我們去的那天,店內顧客仍舊以華人為大宗

餐廳也因此聘用了不少華人服務員,可以直接用中文點餐

還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背包客在這邊打工度假哦:)

人客啊快來看看這夭壽大的龍蝦拼盤!

我們走之前有看到一個家族大概六、七個人在分食這一盤

 

最近的生蠔特價方案適合多人共享

可以選擇淡菜、干貝或其他套餐

 

只想吃鮮甜生蠔的也有其他ㄅ 一ㄤ ㄅ 一ㄤ 叫選擇

看到這一包扇貝就好想買!可是我又不喜歡吃那個黃色部分(很挑食)

右下角有鮑魚生魚片!不過我們真的很好奇鮑魚到底是多大可以補食

看這個鮑魚這麼小也拿出來賣,到底!!!!!!!!!真的很想吃又很怕被抓欸

由於這龍蝦實在是太大了想必我們點不起也吃不下,就沒問價格了

 

鮭魚$14大蝦一盒$18

大蝦超級新鮮!完全好吃!想再來好多盤順便帶回本島那種!

阿妹仔點的鮭魚一上桌便香氣四溢

 

我和阿金合點了半隻龍蝦$41

沒有任何調味過的冷盤龍蝦,說實在的沒有特別令人驚豔

如果讓我再來一次,大概會直接把龍蝦換成兩盒大蝦吃到爽XD

 

 

 

大蒜干貝$15

齁齁齁齁不得不說這干貝也太好吃了吧而且個頭不小

瞬間覺得在天堂四周都是粉紅色的泡泡

原本打算這次回塔斯勢必要去港口旁邊知名的海鮮餐廳MURES光顧

但我現在已經覺得滿足了哈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塔斯環島】Tarraleah小鎮、St. Clair國家公園

【塔斯環島】皇后鎮、Stanley海上烏魯魯

【塔斯環島】搖籃山、Sheffield壁畫小鎮

【塔斯環島】Pipers brook vineyard 葡萄酒莊、St Helen火焰石

【塔斯環島】酒杯灣Wineglass Bay、Freycinet Marine farm龍蝦

【塔斯環島】布魯尼島Bruny island一日遊

  [澳洲] [塔斯] Melita蜂蜜工廠

  [澳洲] [塔斯] Bridestowe薰衣草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爾本封城專業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