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弟仔提早多久預約了這家傳說中墨爾本近期夯選的日本料理

今天特地穿得比較像人(?)來吃這頓吃完就瞬間破產變成流浪漢的店

以下為最不專業的吃吃喝喝紀錄

 

被安排的座位在一樓吧台區,二樓也有座位

看網路上評價還有提及特別的小空間給Chef's table的預約

剛好師傅在整理食材,就偷拍了一下。

之前在台灣看到日式料理都會把食材放在小冰盒

在這就是直接赤裸的放在木盒裡感覺沒有特別在保鮮(?)

okay很好沒有中文

我這日式料理門外漢要暈倒五百遍

第一次來又跟我一樣是門外漢的話就可以點這種握壽司組合

專業的就可以點這邊單點的部分

我其實也不知道是什麼就點了OMAKASE

而Kim和弟弟則合點了tasting menu(此套餐建議兩人享用)

以下先來個非常不專業的Omakase介紹

圖片居多,品名就感謝弟仔的大力幫忙了不然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魚

 

Sweet corn puree,amazu dama 玉米泥佐不知道什麼

玉米泥沒有過多的調味就已經很甜了,加上鮭魚卵一起吃非常清爽

不要小看上面那一個像水滴的東西,魔鬼藏在細節裡

裡面包覆著蝦子,飛魚卵還有類似果凍的口感

建議食用方式:拿起竹片直接一口咬下去,體會多層次的感覺後再吃玉米泥

Tuna, grated ginger 鮪魚握壽司

好的鄉巴佬如我,不知道這種握壽司直接用手拿起來吃是最好、也是最尊重師傅的辦法(?)

本來還怕筷子夾不起來要是掉下來很糗呢!!!!用手吃根本正合我意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吃哇沙米,我以前吃一口直衝腦門後我就不想再吃了

不過今天我倒是從頭到尾都吃加了哇沙米的生魚片呢(驕傲)

問了師傅為什麼哇沙米的口感比較溫順不會太嗆,師父說他們有加點其他東西下去調味

他很細心的跟我講了很久,不過我當天走出門口差不多就忘光了

畢竟我是金魚腦所以就不要太計較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Kingfish, shiso zuke  青甘漬紫蘇握壽司

Garfish, chive & ginger 水針 ,小蔥和薑絲握壽司

Bonito, yuzu koshu & garlic zuke 鰹魚, 柚子胡椒握壽司

King george whiting, umeboshi 沙簑魚 烏梅醬

Seared scallop 炙燒干貝握壽司

這個師傅準備好之後連盤子都沒放,直接叫我伸手出來拿!

tuna belly=toro 甜蝦鮭魚壽司

Mackerel,shiso & ginger  醃漬鯖魚 白板昆布  

先用清酒擦過再泡過

Salmon, apple oroshi 鮭魚蘋果 蘿蔔泥

Wagyu charcoal sushi 炙燒和牛炙

師傅還特地慢動作等我拿出相機!!!!!!!!!看來捏壽司之外師傅還有個演戲魂呢

吃完了之後其實已經飽了,但心中的甜點魂就是在燃燒

好的最後來一個 Layered pineapple 椰子奶酪+鳳梨布丁+鳳梨sorbet

喔喔喔喔喔喔超好吃的本日最滿意的就是他了

最上層的是用切成非常薄片的鳳梨乾托住鳳梨雪泥

下層則是醃漬幾塊的鳳梨配上薄薄一層的鳳梨布丁和一層比較厚的椰子奶酪

知道黑色那個是幹嘛的嗎?是濕紙巾喔!

從中間往下壓到最底後,裡面的液體就會瞬間充滿紙巾,讓你的濕紙巾不會乾乾的

接下來就來介紹建議兩人共同食用的tasting menu共含六道菜,$88/每人

小菜先上了edamame(毛豆) ,毛豆應該大家都看過吧就不拍照了

沒吃過的話我記得家樂福也有在賣,可以去試試看

 

chicken Mandu 

小香菜搭配日式的雞肉餃子,大概是沒有煎過頭、很軟嫩版的八方雲集?

baby cos lettuce salad  直立萵苣沙拉

variety of sushi (kingfish,tuna,salmon) 青甘、旗魚、鮭魚大亂鬥

tataki-kingfish 半敲燒

Foie gras & beef tenderloin鵝肝醬佐菲力牛排(腰內肉)

身為stage one的廚藝學生

一看到立刻反應喔喔喔喔這是osso bucco 燉牛膝之類的東西嘛,但其實根本不是XDDDD

上面那塊根本就是鵝肝醬不是骨頭  

我不能吃牛所以就乾瞪著眼看著他們吃完,聽說肉烹調的剛好不會過久,是道可以推的料理

miso salmon 味噌鮭魚

如果甜點是本日第一,那它就是本日第二了,鮭魚搭配味噌十分合拍

如果有白飯吃到飽的話就單點這道配上五碗白飯吧

是不是超厲害!連味噌湯裡面的豆腐都要裙擺搖搖如此講究

最後來看一下被瓜分完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爾本封城專業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