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eet canteen位於H&M後門一出來的小巷弄裡

不是很明顯所以其實沒有太多人知道

不過最近增加了七彩的椅子所以也比較容易找到了

老闆不是科班出身,不過對於用料非常堅持

還有各種眉眉角角(簡稱囉唆)其實可以從他的甜點裡略知一二

Sweet canteen座落的這棟建築建造於19世紀,呈現一種高貴雅緻的感覺

一開始經過會以為這邊賣了些高消費的東西而不敢進去看看

不過一進去會發現這裡就像是隱藏在Melbourne city裡的小小世外桃源

店內桌數不多,所以一到熱門時段就會一位難求

建議想去的大家最好選個冷門時段(比如早上或午餐時段)去比較容易有位子

 

這裡的奶油都是從塔斯馬尼亞運過來的,水果也是採用當季新鮮食材

Sweet canteen的馬卡龍份量較外面其他店家展示的馬卡龍來的大、糖度也較低

不過香草由於使用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的關係,甜度比較高

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死甜的朋友建議還是試試抹茶,或黑巧克力和海鹽焦糖(偏苦)

 

 

店裡的招牌還有草莓蛋糕,有分日式和法式的

日式的著重在鮮奶油的部分,其實我本來沒有很喜歡吃鮮奶油,

因為大部分的鮮奶油吃起來都很膩口,而且糖的比例高到我吃了一些就不想再繼續吃

不過Sweet canteen的日式草莓蛋糕我可以 

而法式的蛋糕則是法式海綿蛋糕(genoa),比較緊實的蛋糕體再加上卡士達醬

因為連續兩天去的時候草莓蛋糕都賣完了所以沒有圖

 

這個白巧克力慕斯加上覆盆莓內餡很適合買來打卡

白巧克力偏甜,不過配上裡面酸酸的覆盆莓整體是蠻清爽的

S__37412866.jpg

喜歡吃千層酥又喜歡吃泡芙的來這邊一定要點這個 St honore Sarah

這個底層有puff pastry 類似千層酥,還有choux pastry也就是泡芙的兩種口感

上面還有迷你泡芙,迷你泡芙冰冰的加上外層的焦糖超級好吃!

店裡也有提供不同水果替換的客製化服務(需提前預訂)

S__37404676.jpg

S__37404677.jpg
這邊還要分享一個隱藏版的好東西

那就是King's cake(本名Galette des rois)

之前在星巴克有遇過King's pie,我問老闆這是不是差不多的東西

結果老闆就說是叫國王蛋糕不是國王派

呃好吧我上網查到的明明就一樣

國王蛋糕是Puff pastry像千層酥一樣的基底加上杏仁奶油餡(frangipane)

上面的紋路都是一刀一刀人工劃出來的

當早餐或是跟著下午茶一起吃都百搭!!!!!!!

不過會叫做隱藏版的東西當然也是有原因,

國王蛋糕都放在小小的櫥窗裡,通常都只有內行的客人才會知道要點這個。

一般可頌還可以加火腿、起士、番茄進烤箱烤熱熱的吃

火腿我是吃不出來跟超市的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從david jones買的聽起來就很厲害(?)

 

下次市區逛街累了大家可以繞過去看看

 

Shop3, 8 Driver lane Melbourne 3000

https://www.facebook.com/thesweetcanteen/?ref=br_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爾本封城專業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