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圃的工作沒有想像中的穩定

白癡的仲介大概是想要衝業績所以塞了一堆人進來

導致大家都早早下班沒錢賺,一周38hr根本就是奢望

 

幸好之前就有陸續在存週邊工作的資訊,剛好這次可以派上用場!

先到了home style蛋糕場想填個表格,殊不知他們要紙本履歷

只好再開車去鄰近的圖書館輸出履歷,結果外面竟然瞬間下起大雨!!!!!

回家後又丟了Quality dessert的process worker 生產線職缺

沒想到隔天就接到面試電話了!!!!!!!下班直接衝去面試

靠著阿金的三寸不爛之舌打頭陣,我們順利得到這份工作

台灣姊姊後來說我們很幸運,通常這個時間不太會徵新人進來(尤其是背包客)

 

工廠有分早班(06:00-14:00)和午班(1000-18:00)忙季還有晚班,我們是補午班的缺

一開始的induction就是品管Amy阿哩阿渣的介紹一堆工作注意事項、填資料

薪水禮拜二準時發、薪資單準時禮拜三收到

辦公室陳列了一堆他們做的產品

但現在運作中的生產線所剩不多,好像有些大筆的WWS訂單都被砍掉了

填完後實際走一遭工廠,就開始上班囉

之前在這間公司上班過的苗圃同事Jasmine跟我們說這間公司的人工作時都很沒耐性

讓我們想到之前在橘子場...........橘子場都可以待半年了還有什麼事難得倒我們XD

 

進工廠前需要帶拋棄式網帽,有鬍子的要戴鬍套

管理階層是藍色、一般員工白色、進來未滿三個月(或是被認定有待加強)的菜鳥是綠色

還要洗手消毒噴酒精、洗鞋子,再換制服,換完準備開始工作了才可以打卡上班(可惡起碼少了十分鐘!)

靠仲介進來的夥伴需要每天填寫時間單再請藍帽簽名認證

對廠的有個小硬幣(像是捷運那樣子的)每次休息都要逼卡

 

休息室有很多小櫃子可以放自己的東西

手機照理講是不能帶進工廠的,所以櫃子可以自行上鎖以避免貴重物品被偷

休息室還會有不同的蛋糕可以免費吃,大概是瑕疵品之類的總之我只吃過三次

一次杯子蛋糕、一次萊明頓、一次muffin(最搶手產品!)

通常吃一兩個就是極限了,當天沒吃完的蛋糕就會被打掃人員整籃丟進垃圾桶

 

有種切片蛋糕有濃濃的黏土味(玩具反斗城賣的那種彩色黏土)

可惜沒被放到休息室過,不然很想吃看看,據說會銷到澳洲小7或是飛機上(?!)

我們一開始站到的產線是和Karen(工廠大魔王)負責做紅絲綢蛋糕

蛋糕出爐後只有巧克力的底層

在下圖偏左那個漏斗中倒入奶粉攪拌後獲得的粉紅色糖霜(icing)

大魔王控制機器,負責按個按鈕把漏斗裡的粉色糖霜均勻塗在蛋糕上

然後把蛋糕放在我和大魔王中間的桌子上

我則是負責把蛋糕底盤先平行生產線擺好

看蛋糕重量是否有達到502g(蛋糕盒寫500g但只多給2g,想必公司很摳門)

沒有達到重量就要再補一點糖霜上去(糖霜要抹平不然魔王會暴怒!!!!!!!!!!!)

然後把蛋糕放在底盤上,腳踩機器後,吸盤會啟動並吸一個盒子下到生產線上,再把蛋糕推進去

後面會再有一個人負責把蛋糕裝箱,這個裝箱的位子是個爽缺

機器調整一下後就開始做下圖這種鹹派,辦公室還有一個綠色包裝不過現在廠內似乎沒有在做了

第一個人先把一盒一盒的派拿到平台秤重,再送進機台包裝塑膠封膜後

第二個人在從360平面旋轉的桌子上拿起產品、腳踩機器吸紙盒、把產品塞入紙盒

第三個人待產品送出後六個一組快速裝箱(要先貼條碼、打日期不然根本來不及)

四個箱子封箱後迅速轉向、在側邊再度貼上條碼,累積一定數量後,再一次疊到棧板上

 

由於魔王都站最輕鬆的位子(在這時是第二個位置)

所以她不斷送出的前提下,第三個人就要快速裝箱不然就會很容易爆炸

 

不管做什麼,魔王都可以雞蛋裡挑骨頭的罵人

跟魔王一起工作除了練修養更要維持口德,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
 

「我·已·經·告·訴·過·妳了!蛋糕要抹平、抹均勻」

「糖霜要錢的,不需要抹那麼多」

------幹我秤多10g不行,妳多50g餒

 

蛋糕底盤不小心滑到地上

「可以小心一點嗎?這都要算成本的」

​​​​​​​​​​​​​​「妳們動作要再快一點,你們本該在六點前結束,這是規定」

​​​​​​​​​​​​​​「機器不能停下來,不然我們會有大麻煩,這是規定」

​​​​​​​「我是這一區負責的,你做事應該問我,不是問你朋友」

 

蛋糕掉到地上

​​​​​​​​​​​​​​「這一條要九塊,妳做事要更小心一點,而且要回報給我知道,不能直接丟」

------不知道妳邊走邊掉,這樣是掉了多少錢(?)還有大家都馬直接丟

​​​​​​​​​​​​​​「這台機器要一萬五,弄壞了我們都會有麻煩」

 

想說拿水桶裝點水總不會被罵吧?幹還是被罵!

​​​​​​​「上班後請先找我問要幹嘛,不要自己去做事,今天根本不會站這條生產線」

「因為我找不到你啊」

​​​​​​​「No matter,就是不要自己做主,我是這區負責的」

 

​​​​​​​「請不要站在這邊,你可以去多搬點箱子來,待會要繼續做」

假如我自己去搬,​​​​​​​又會說「不需要那麼多箱子,我沒叫你去拿,放回去好嗎」

 

​​​​​​​「你是屬於這條生產線的,不要去隔壁條」

幹現在機器壞掉了,不然你以為我不想站在那邊放空等著機器自己好嗎

 

​​​​​​​「等下掃完地請先去倒垃圾」

「他們說垃圾桶已經滿了」

​​​​​​​(跑去看外面大型垃圾桶)「我看過了,垃圾桶還可以再裝一點」

-----結果根本就裝不下,害我還要整個人爬上去把垃圾死命活拖的扯出來

垃圾袋超薄根本都破一百遍了我還在抓垃圾

後來阿金真的忍不住一些事情跟她頂嘴,我們就被調到其他線了

20160613_9516.jpg

公司也有萊明頓蛋糕(Lamington)

本來有兩個生產線但後來聽說被砍單到只剩下一個生產線在跑

萊明頓是澳洲著名甜點,正方塊的海綿蛋糕,外層沾裹上巧克力醬再沾上一層椰子粉

有時候包裝不一樣但內容物根本就一模一樣,有時候貨銷不出去就換個包裝再出去

天啊看完製作過程到底誰敢買XDDD

 

目前也還有水果蛋糕,很重一塊而且聞起來味道很濃(有點可怕不敢吃)

20160613_8920.jpg

阿金跟魔王頂嘴後不知道是湊巧還是故意,我們隔周便被轉到海倫阿嬤負責的杯子蛋糕組

一盤120個,一天至少做1680箱(一箱8盒*一層21箱*共5層*2個棧版)

海倫阿嬤人很好(翻白眼的時候超好笑)、願意教人而且很關心自己的組員累不累、要不要換位置

不會特地挑輕鬆的位置/事情做,願意和組員互相幫忙

只是有點重聽,所以講話要講大聲一點

某次上班我在放空,沒發現蛋糕已經來了而且黏在一起,阿嬤還以為我打瞌睡還撞我一下偷笑我

我們負責做準備送到WWS的繽紛五彩杯子蛋糕

 阿嬤負責做出濃稠的奶味糖霜,並倒到底部可以隔水加熱的桶子裡

要趁糖霜還沒凝固前把蛋糕輕輕放上去沾黏糖霜

再立刻放入生產線上讓機器自動感應並撒上五彩小糖粒

風乾後裝入六個一組的小塑膠盒裡再送到後面給下個人秤重包裝(這包裝也是爽缺!)

因為吃飽沒事幹加上想要杯子蛋糕銷量較好

我們都會順便挑個色、比個大小(應該很少孩子想要整盤都同一個顏色吧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不然過輕又要被退回然後把包裝拆掉重新包裝,實在有點麻煩也不環保

前面有四隻手在沾糖霜,所以中間這位子永遠是最忙的

所以包裝通常會來幫忙擺空盒還有送蛋糕進機器包裝

辦公室品管還要求糖霜不可以滴下來,搞得整個包裝很髒、沒有賣相

殊不知出一張嘴永遠比較簡單

要是前面的豬隊友沾太多糖霜,滴下來除了被燙到之外,整隻手黏答答也是常有的事

最後一天了當然要來站站相較之下比較爽的位子

不然站了兩個禮拜的中間,每天至少接手1萬個杯子蛋糕,我都要瞎了

廠內好像很喜歡刁難別人的藍帽大頭頭阿潘姐還特地拿手機出來幫我拍照

沒有刁難過我們就算了,還很喜歡跟我們拉低賽真的讓我有點害怕Orz

男生在工廠裡面(相較於女生來說)屬於比較辛苦一點點的角色

台灣男生目前都是透過仲介介紹進來的

一般來說都在早上六點左右上工,也有衰人不斷被排到凌晨兩點開工(但都會經過本人同意)

工作內容基本上就是早起製作點心,讓女生起床上班後有東西可以包裝

 

工作地點主要分三個區域,按照爽度高到低分別為

第一個是專業洗葡萄乾區、第二個是各種小蛋糕烘焙區、第三個是萊明頓區

 

專業洗葡萄乾:有點無聊、容易睡著但輕鬆的工作

葡萄乾一箱一箱沒有經過洗滌及挑選,所以除了整塊黏在一起之外也不是很乾淨

需要經過機器清洗、碾碎,洗好之後需要有個人手工挑起樹枝及其他細小的雜質

土啊、蟲啊、甚至塑膠等各種雜質都不稀奇

整天的工作內容就是兩個人輪流(一個人倒&分離過大的葡萄乾、一個人檢查)

這工作算是較輕鬆的,只是有時候太早開工容易檢查到睡著

 

第二區是蛋糕烘培區

這區的藍帽帽組長是一個刺青人不錯的光頭

還有一個口齒不清、非常澳式口音的白帽帽

這邊主要負責製作巧克力蛋糕(爽!)、杯子蛋糕(超爽!)切片蛋糕(這個就不太爽了有時間壓力)

還有crumble(鹹派上面撒的烤奶酥,剛出爐的時候很好吃!)

把剛烤好的蛋糕從模具裡拿出來,放到crack(塑膠長方形籃子)上整齊排好

有時候就只是把剛烤出來的杯子蛋糕一個一個整齊排列好,完全沒有時間壓力

 

第三區是萊明頓烤蛋糕區

很忙很忙很忙,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這邊號稱屎缺代表!

生產線上的機器會把萊明頓從烤盤上吸起來然後烤盤會跑出來

這時候要把裡面的屑屑撥乾淨放到另一台噴油的機器上

但噴油的機器有時候鬧脾氣會噴不均勻,這時候就得補噴

噴油平均,烤出來的蛋糕才不會太多麵包屑卡在烤盤上

非常的忙碌又要走來走去,是一個非常屎的缺

 

最後跟1/100幸運中獎來澳洲打工的馬來西亞培珊姐拍照

還有新來的台灣妹子、廠長傑佛理

 

 

Cakes Galore Pty Ltd(Manufacturing)

ABN:31-020-578-840

183-191 McDougall St Toowoomba QLD 4350

(07)46591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爾本封城專業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